首頁 接地施工方式的重要性  上一頁

作者:伏名      文章來源: 網站

市區或工業區由於占地少,要把避雷針的接地與變電所地網保持一定的距離,一般都做不到,此時把獨立避雷針的接地與變電所主地網可靠的連接地一起,並在避雷針處用垂直式水平接地體加強其集中接地。

並要有地網電位均衡的措施,防止避雷針引雷時,造成危險的局部電位升高或反擊。

有些變電所的地基由於下半部為原土層,上半部為回填土組成的雙層土壤,在結合部往往很長時間難以親和,長時間形成兩張皮,影響接地電流向大地散流,造成接地電阻偏高。

有些因夾層接地不良還造成了在接地短路發生時產生局部電位升高,產生嚴重的地電位於擾。特別是有些還影響了防雷設備的動作,影響了防雷保護效果,因此良好的接地施工方式就特別重要。

由於接地的好壞直接影響到避雷針的電排洩功能和設備電力穩定性安全性,所以接地方式不能一成不變,要針對地形土質施作方式全盤考量。

工程相關聯絡人 : 胡  光  輝     行動電話 : 0932-280-281

歡迎使用 e-mail   mes.hu@msa.hinet.net

歡迎使用 LINE  ID: 0932280281

歡迎任何相關問題諮詢及討論 , 若行動電話忙線或接收不良,請用line

FB粉絲團連結: 防雷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