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有關接地的一些基礎知識  上一頁

作者:伏名      文章來源: 網站

1.接地的基本概念

接地是一種為了能夠使電工設備正常工作及保護人身安全而採取的一種用電安全措施。 一般接地通過金屬導線與接地裝置進行連結實現的。

2.接地設備的功能特點

接地設備的主要功能就是為家庭或樓宇供電線路、電氣設備等提供接地保接地可將電氣設備上產生的漏電流、靜電荷及雷電電流等引入地下,避免人身觸電及發生火災、爆炸等事故。

3.接地設備的種類

接地常用的接地設備主要有兩種,即保護接地(家庭電氣設備或供電線路的接地)。

https://a.kknews.cc/blank-abde0273.gif...

3.1.保護接地設備

保護接地是家庭中必備的接地措施。最常生的家庭接地設備就是接地線和接地棒,接地線就是金屬導線廣主要用來傳送漏電流、靜電荷。接地棒又名接地極或接地網,主要用來將接地線送來的電的漏電流、靜電荷或雷電電流引入地下。

當房屋和樓宇需要進行接地保護時,一般會個房屋內的電源地線連接在一起後,用一根導電性能良好的接地棒將其插入地下一定的深度。該深度應當根據房屋內整體的電流量決定,並將接地線與接地棒連接在-起。

人們日常使用的大多數家用電器產品都需要接地,在家用電器中,若未採用接地保護,則當某一部分的絕緣損壞或有相線碰及金屬外殼時,家用電器的金屬外殼將會帶電,此時若人體碰觸到電器的金屬外殼,就會有觸電危險。田此必須設置接地,電器插座必須連接好接地。

此外,還有一種接地叫作保護接零,是指將電氣設備外殼或構架與已直接接地點的零線相連接的保護措施。其中,已直接接地點又被稱為中性點。以三相用電的保護接零為例,把電氣設備的金屬外殼及與外殼相連的金屬構架與中性點接地的電力系統的連線連接起來,以保護人身安全。

3.2.防雷接地設備

防雷接地設備一般應用於在高層建築物的頂部,主要是用來防止雷擊的接地措施。常用的防雷接地設備有避雷針、避雷帶、避雷網或避雷器。防雷接地設備一般有雷電接收裝置、接地線和接地裝置組成。這幾個設備相互配合,可以將雷電電流引入地下,起到保護作用。雷電接受裝置位於防雷接地裝置的頂部,是直接接受雷擊的部件。其作用是利用其高出被保護物的突出地位把雷電引向自身,在使用接地線或接地棒,將雷電引入地下。

工程相關聯絡人 : 胡  光  輝     行動電話 : 0932-280-281

歡迎使用 e-mail   mes.zy@msa.hinet.net

歡迎使用 LINE  ID: 0932280281

歡迎任何相關問題諮詢及討論 , 若行動電話忙線或接收不良,請用line

FB粉絲團連結: 防雷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