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接地電阻測試儀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  上一頁

作者:伏名      文章來源: 網站

接地電阻測試儀是摒棄了傳統的人工手搖發電工作方式,採用先進的大規模集成電路,應用DC/AC變換技術將三端鈕、四端鈕測量方式合併為一種機型的新型數字接地電阻測試儀。木森電氣研發生產的接地電阻測試儀適用於電力、郵電、鐵路、通信、礦山等部門測量各種裝置的接地電阻以及測量低電阻的導體電阻值;本表還可測量土壤電阻率及地電壓。

接地電阻測試儀使用方法

1、將接地電阻測試儀放置水平位置,檢查檢流計的指針是否在中心線上,否則應用零位調整器將其調整於中心線上。大電流發生器為低電壓、大電流乾式變壓器。適用於頻率50HZ開關,電流互感器或其他電器設備的升流及負載試驗。

2、將「倍率標度」置於最大倍數,慢慢轉動發電機的搖把,同時轉動「測量標度盤」使檢流計的指針指於中心線上。

3、當檢流計的指針接近平衡時,加快發電機搖把的轉速,使其達到每分鐘120轉以上,同時調整「測量標度盤」,使指針指於中心線上。

4、如「測量標度盤」的讀數小於1時,應將倍率置於較小的倍數,在重新調整「測量標度盤」以得到正確的讀數。

5、在填寫此項記錄時,應附以電阻測試點的平面圖,並應對測試點進行順序編號。

接地電阻測試儀注意事項

1、接地線路要與被保護設備斷開,以保證測量結果的準確性。

2、下雨後和土壤吸收水分太多的時候,以及氣候、溫度、壓力等急劇變化時不能測量。

3、被測地極附近不能有雜散電流和已極化的土壤。

4、探測針應遠離地下水管、電纜、鐵路等較大金屬體,其中電流極應遠離10m以上,電壓極應遠離50m以上,如上述金屬體與接地網沒有連接時,可縮短距離1/2~1/3。

5、注意電流極插入土壤的位置,應使接地棒處於零電位的狀態。

6、連接線應使用絕緣良好的導線,以免有漏電現象。

7、測試現場不能有電解物質和腐爛屍體,以免造成錯覺。

8、測試宜選擇土壤電阻率大的時候進行,如初冬或夏季乾燥季節時進行。

9、隨時檢查儀表的準確性,(每年送計量單位檢測認定一次)。

10、接地電阻測試儀在使用、搬運、存放時應避免強烈震動。

 

工程相關聯絡人 : 胡  光  輝     行動電話 : 0932-280-281

歡迎使用 e-mail   mes.zy@msa.hinet.net

歡迎使用 LINE  ID: 0932280281

歡迎任何相關問題諮詢及討論 , 若行動電話忙線或接收不良,請用line

FB粉絲團連結: 防雷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