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接地電阻公式  上一頁

作者:伏名      文章來源: 網站

 

(1)接地的作用主要是防止人身遭受電擊、設備和線路遭受損壞、預防火災、防止雷擊、防止靜電損害和保障電力系統正常營運。近年來,國內許多地區連續發生多起因接地網不滿足要求而引起的設備損壞事故,同時雷擊是主要自然災害之一,引發的事故占總事故的30%以上,另外靜電傷害最近也常常發生(如何消除靜電),因此良好的接地裝置也應是防雷的重要措施。

(2)接地裝置在防雷中的作用。雷電的破壞作用主要是雷電流引起的,為了防止雷擊事故的發生,必須了解接地裝置上可能出現的最大電位。

一般來說,雷電流透過單根引下線的全部電壓降是︰

UFJ=i×Rch+L0×l×di/dt

式中i--雷電流,kA

  Rch--接地裝置的衝擊電阻,Ω

  L0--單位長度的電感,μL/m

  L--接地引下線的長度,m

  UFJ--電壓降,kV

  di/dt--雷電流的陡度,kV/μs

從上述公式中,我們可以看出,在防雷接地裝置中,接地電阻阻值越小,則瞬間衝擊接地電壓降就越小,遭受雷擊的危險性就越小,因此足夠小的接地電阻值和安全可靠的防雷接地裝置是防雷的重要保證。

工程相關聯絡人 : 胡  光  輝     行動電話 : 0932-280-281

歡迎使用 e-mail   mes.hu@msa.hinet.net

歡迎使用 LINE  ID: 0932280281

歡迎任何相關問題諮詢及討論 , 若行動電話忙線或接收不良,請用line

FB粉絲團連結: 防雷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