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 SURGE頁面

  

參考資訊

電源側的接地稱為系統接地,負載側的接地稱為保護接地。根據國際電工委員會規定的低壓配電系統接地有IT系統、TT系統、TN系統三種方式。」

1)第一個字母表示電源端與地的關係:

T-電源端有一點直接接地,

I-電源端所有帶電部分不接地或有一點通過阻抗接地。

2)第二個字母表示電氣裝置的外露可導電部分與地的關係:

T-電氣裝置的外露可導電部分直接接地,此接地點在電氣上獨立於電源端的接地點;

N-電氣裝置的外露可導電部分與電源端接地點有直接電氣連接。

1 IT系統:電源變壓器中性點不接地(或通過高阻抗接地),而電氣設備外殼電氣設備外殼採用保護接地。

https://i2.kknews.cc/SIG=38tigec/5qq0002250s9qns534n.jpg

適用於環境條件不良、易發生一相接地或火災爆炸的場所,如10KV 35KV的高壓系統和礦山、井下的某些低壓供電系統,不適合在施工現場應用(常用TN-S接零保護系統),也可用於農村地區。但不能裝斷零保護裝置,因正常工作時中性線電位不固定,也不應設置零線重複接地。

TT系統

電源變壓器中性點接地,電氣設備外殼採用保護接地其金屬外殼直接接地的與電源端接地點無關的接地級,簡稱保護接地或接地制。

https://i1.kknews.cc/SIG=2bmh58h/5qp000225nps4n9o0o8.jpg

優點:

1)單相接地的故障點對地電壓較低,故障電流較大,使漏電保護器迅速動作切斷電源,有利於防止觸電事故發生。

2)PT線不與中性線相聯接,線路架設分明、直觀,不會有接錯線的事故隱患;幾個施工單位同時施工的大工地可以分片、分單位設置 PT線,有利於安全用電管理和節約導線用量。

3)不用每台電氣設備下埋設重複接地線,可以節約埋設接地線費用開支,也有利於提高接地線質量並保證接地電阻≤10Ω,用電安全保護更可靠。

TN系統

電源變壓器中性點接地,設備外露部分與中性線相連。是將電氣設備的金屬外用保護零線與該中心點連接,稱作保護接零系統

按照中必線(工作零線)與保護線(保護零線)的組合事況TN系統又分以下三種形式:

TN—C系統

其特點是:電源變壓器中性點接地,保護零線(PE)與工作零線(N)共用(簡稱PEN),稱為三相四線制系統。

https://i2.kknews.cc/SIG=2sla2pn/5qp000225nrs4r6qqo7.jpg

適用於三相負荷基本平衡場合,如果三相負荷不平衡,則PEN線中有不平衡電流,再加一些負荷設備引起的諧波電流也會注入PEN,從而中性線N帶電,且極有可能高於50V,它不但使設備機殼帶電,對人身造成不安全,而且還無法取得穩定的基準電位;

應將PEN線重複接地,其作用是當接零的設備發生相與外殼接觸時,可以有效地降低零線對地電壓。

缺陷:

(1)當三相負載不平衡時,在零線上出現不平衡電流,零線對地呈現電壓,觸及零線可能導致觸電事故。

(2)通過漏電保護開關的零線,只能作為工作零線,不能作為電氣設備的保護零線,這是由於漏電開關的工作原理所決定的。

(3)對接有二極漏電保護開關的單相用電設備,如用於 TN-C系統中其金屬外殼的保護零線,嚴禁與該電路的工作零線相連接,也不允許接在漏電保護開關前面的 PEN線上,但在使用中極易發生誤接。

(4)重複接地裝置的連接線,嚴禁與通過漏電開關的工作零線相連接。TN-S供電系統,將工作零線與保護零線完全分開,從而克服了 TN-C供電系統的缺陷,所以現在施工現場已經不再使用TN-C系統。

TNS系統

在該系統中,工作零線N和保護零線PE從電源端中性點開始完全分開,此系統習慣稱為三相五線制系統。

https://i2.kknews.cc/SIG=15oh0kl/5q9000950540r2n1521.jpg

(1)當電氣設備相線碰殼,直接短路,可採用過電流保護器切斷電源;

(2)N線斷開,如三相負荷不平衡,中性點電位升高,但外殼無電位,PE線也無電位;

(3)TN—S系統PE線首末端應做重複接地,以減少 PE線斷線造成的危險。

(4)TN—S系統適用於工業企業、大型民用建築。

目前單獨使用獨一變壓器供電的或變配電所距施工現場較近的工地基本上都採用了TN—S系統,與逐級漏電保護相配合,確實起到了保障施工用電安全的作用,但必須注意幾個問題:

(1)保護零線 PE線絕對不允許斷開,也不許進入漏電開關。

(2)同一用電系統中的電器設備絕對不允許部分接地、部分接零。否則當保護接地的設備發生漏電時,會使中性點接地線電位升高,造成所有採用保護接零的設備外殼帶電。

(3)保護接零 PE線的材料及連接要求:保護零線的截面應不小於工作零線的截面,並使用黃/綠雙色線。

與電氣設備連接的保護零線應為截面不少於 2.5mm 2的絕緣多股銅線。

保護零線與電氣設備連接應採用銅鼻子等可靠連接,不得採用鉸接;

電氣設備接線柱應鍍鋅或塗防腐油脂,保護零線在配電箱中應通過端子板連接,在其他地方不得有接頭出現。

TNCS系統

整個系統中,工作零線同保護零線是部分共用的,此系統即為局部三相五線制系統。第一部分是TN—C系統,第二部分是TN—S系統,其分介面在N線與PE線的連接點。

 

TS-WTS750RM風力發電機突波保護

說明

TS-WTS系列風力發電機組防雷按照IEC61643-111998-02設計,並應用於風力發電機組。 最大連續運行高達600VDC / 750VDC保護的渦輪機等。 

產品尺寸

TS-WTS750RM  - 風車電湧保護保修期

基本電路圖

TS-WTS750RM  - 風車電湧保護產品最佳的價格

技術數據

Model Number

 

TS-WTS600RM 

TS-WTS600RM/3 

TS-WTS750RM 

TS-WTS750RM/3 

Rated voltage (max. a.c. continuous voltage)

Uc

600V

750V

Rated voltage (max. a.c. continuous voltage)

Uc

600V

750V

Nominal discharge current (8/20)

In

20 KA

15KA

Max. discharge current (8/20)

Imax

40 KA

30KA

Voltage protection level at In

Up

≤ 3KV

≤ 3KV

Voltage protection level 5kA

Up

≤2.5KV

≤2.5KV

Response time

tA

≤ 25ns

Max. back up fuse (L-l)

 

200 A gL/gG

Max. back up fuse (L-L’)

 

125A gL/gG

Short-circuit withstand capability for max. Back up fuse

 

25KArms

Operating temperature range

Tu

-40°C...+80°C

Relative humidity:

 

≤95% (25°C)

Cross-sectional area

 

1.5mm ~ 25mm solid / 35mm flexible

Mounting on

 

35mm2 DIN rail

Enclosure material

 

Grey / Red thermoplastic, UL94-V0

Standards

 

IEC 61643-11; GB 18802.1; YD/T 1235.1

Type of remote signalling contact

 

Switching contact

Switching capacity

UN/IN

AC:250V/0.5A DC:250V/0.1A,125V/0.2A,75V/0.5A

Cross-sectional area for remote

signalling contact

 

Max. 1.5mm2 solid / flexible

Certification

 

CE (LVD, EMC)

主要 特性  

1,響應速度快

2,殘壓低,保護性好,雙端子為並聯或串聯(V形)連接。

3,導體和母排多功能連接

4,出現紅燈時窗口顯示紅色,同時提供遠程報警終端。

安裝說明  

這種避雷器通常在配電箱內,保護風力發電機組等。 對於TN系統,通常使用3P3 + 1PE / N)件本產品。

必須在突波保護器或避雷器的上游安裝熔斷器,以確保受保護的系統具有雙重保護。 突波保護系統中使用的保險絲的值應確認為:

1. FUSE的值不應大於Surge Protection備用熔斷器值的最大值。

2.在最大的狀態下電源和閉環電路中的電流可用電流,保險絲應該能夠在過載或短路時斷開。

 

安裝步驟  

1)檢查產品的包裝完整性確保產品窗口顯示綠色

2)將突波保護裝置安裝在35mm DIN導軌上。

3)連接導體時,電纜的橫截面積必須大於16mm 2  電纜的耐電壓值不小於AC500V; 確保接線可靠。

4)如果需要遠程報警,則應將信號線連接到遠程信號端子1223(正常時,12打開,23閉合;故障時,狀態反轉)。

5)最後,打開電源,打開斷路器,如果電湧突波保護器的窗口不顯示紅色,則表示設備運行正常。

定期檢查運行狀態,特別是之後   閃電。 一旦熔斷器上游斷開,或 浪湧突波保護  窗口顯示 紅色,電工應檢查/更換   突波保護   

安裝圖

TS-WTS750RM  - 風車電湧保護,供應商

WARNING   

1.設備必須由電氣技術人員安裝,符合國家標準和安全規定。  

2.建議安裝在斷電狀態下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