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突波保護器主要技術參數 

作者:伏名      文章來源: 網站

如何選擇突波保護器.......

突波保護器,是一種為各種電子設備、儀器儀表、通訊線路提供安全防護的電子裝置。

當電氣迴路或者通信線路中因為外界的干擾突然產生尖峰電流或者電壓時,突波保護器能在極短的時間內導通分流,從而避免突波對迴路中其他設備的損害。

突波保護器(電涌保護器)(簡稱SPD),適用於交流50/60HZ,額定電壓110V380V的供電系統(或通信系統)中,對間接雷電和直接雷電影響或其他瞬時過壓的電湧進行保護,適用於家庭住宅、第三產業以及工業領域電涌保護的要求,具有相對相,相對地,相對中線,中線對地及其組合等保護模式。

SPD的主要技術參數

1最大持續運行電壓——Uc

定義:SPD在運行中能持續耐受的最大直流電壓或工頻電壓有效值。

最高持續運行電壓取決於SPD標稱導通電壓。

SPD的最高持續運行電壓應略高於當地電網可能出現的最高電壓。在不能到現場考察,或在現場用戶不能提供最高電網電壓時,應選用Uc≥350V的產品。Uc275V以下的SPD一般只能用在UPS電源後面。

2放電電流——In

標稱放電電流:施加規定波形(8/20μs和次數(同一極性5次)放電電流衝擊後,標稱導通電壓變化率小於10%,漏泄電流和限制電壓仍在合格範圍內的最大的放電電流幅值。

最大放電電流:施加規定波形(8/20μs)放電電流衝擊1次後不發生實質性損壞,不炸裂,不燃燒的最大放電電流幅值,一般最大放電電流=1.52.5×標稱放電電流

3)限制電壓——Up

定義:施加規定波形(8/20μs、幅值(標稱放電電流)和次數(同一極性5次)的衝擊時,在SPD端子間測得的電壓峰值的最大值。

在選用SPD時應兼顧限制電壓和最大持續運行電壓,限制電壓是SPD對設備保護的有效性指標,而最大持續運行電壓與SPD本身工作可靠性相關。

 

 

工程相關聯絡人 : 胡  光  輝     行動電話 : 0932-280-281

歡迎使用 e-mail   mes.hu@msa.hinet.net

歡迎使用 LINE  ID: 0932280281

歡迎任何相關問題諮詢及討論,若行動電話忙線或接收不良,請用line

FB粉絲團連結: 防雷專家